close

IMG_2155.jpg  

上星期五帶妍去打完預防針後
星期六晚上就開始發燒
然後星期天一早又沒燒
想說應該只是打針引起的發燒
應該沒什麼大礙

結果星期天晚上又燒起來
星期一燒整天
星期二我們出門要回桃園也沒時間帶她去看醫生
結果星期二回來時就發現
她的嘴角邊長了一個皰疹

IMG_2107.jpg  

晚一點時又發現舌頭裡也有一個小疹子!!!!!!!!
而且有一點疑似流口水的狀況 但不是很嚴重
結果我就開始緊張了
趕快先隔離兩隻小妞
檢查看看手腳都ok沒有起疹

晚上睡覺也叫我老公跟我一人帶一個睡
我老公還不願意 還說我睡中間就好了
沒差這時間了 前面都讓她們喝同水杯了
(我很火大阿阿阿阿阿 現在都已經有除了發燒外的症狀了
他還不情不願的說一堆沒有幫助的話)
然後兔也一直哭要跟媽媽睡
我看她哭也很心疼啊 但這種時刻先隔離對她們比較好

然後我也突然想到
這幾天餵妍吃奶的時候
她吃一吃會突然去抓自己的舌頭
我還以為她是不是又要發牙了牙齒不舒服才去抓的
我這個媽後知後覺 想起來就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粗心!!!

半夜她也睡不好 一直哭醒
整個人應該是很不舒服
今天早上八點左右她醒來大概就睡不著了
就趕快帶她去看醫生
(媽媽很擔心是腸病毒就糟糕了!)

IMG_2124.jpg  

今天起來除了舌頭裡跟嘴角邊的小疹子外
嘴角下方又多長了一顆比較大的皰疹
我擔心死啦!!!!

醫生檢查後說
她的舌頭跟牙齦都很腫
她一定很痛(>< 媽媽好心疼)
說是口腔皰疹 一般會發燒3~5天左右
估計她應該燒完了不會再燒了
我趕快問是腸病毒嗎?
醫生說這也算腸病毒的一種
如果她有持續吐要趕快去掛急診

好在她的症狀只有發燒
(所以前期我才會完全不知道她大概是什麼狀況 只能先觀察)
跟長疹子
其他一切正常

至於食慾 她本來就比姐姐挑食
有時候吃外面真的不一定
昨晚回來家裡沒菜 晚餐叫我老公買了粥
她也沒有什麼吃

醫生說可以給她喝一點冰涼的她會比較舒服
回來買了多多給她 也沒喝幾口

IMG_2132.jpg  

後來看完醫生帶她們去市場買菜回來
趕快煮了紅蘿蔔青菜吻仔魚粥
她吃了不少
感覺上好像媽媽煮的她吃的都比較多
(所以這孩子愛媽媽煮的吧 噗)

IMG_2159.jpg  

原本擔心她嘴巴痛沒辦法吃的那些煩惱
隨著她吃了還算不少的飯
媽媽的心總算放了下來

不過就是要持續吃藥
醫生說明天就要回診 要再觀察看看她的狀況
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另外就是不要傳染給姐姐><
不然媽媽真的很辛苦(也心疼) 嗚嗚~

剛上網找了一下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topic.php?bid=34&style=health&sID=4006803
找到這個
小小孩真的很愛什麼都放嘴巴
有時候來不及阻止就容易生病
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f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